Saturday 2 June 2012

吉隆坡 Kuala Lumpur Infomation


有關黑風洞About Batu Caves
簡介
位於吉隆坡北部約13公里的黑風洞,是所有到吉隆坡的遊客一定要到訪的景 點。這個高踞在峭壁之上的巨大石灰岩熔洞,遠望十分壯觀。黑風洞裡面的溶熔洞共有二十多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光洞,從山下要抵達光洞,必須先攀爬272 的樓梯,陡峭的階梯旁,時常會有山中的野猴在旁穿梭跟遊客乞食,導遊通常會要求遊客不要餵食,避免被猴子抓傷或驚嚇。
進到光洞裡頭,自然形成的天井高達50 ~60公尺,洞深達70公尺,陽光從茂密的樹林圍繞的洞穴頂端照射進來,營造了神秘的氣氛,在炎熱的天氣,洞穴裡涼風徐徐吹來,十分涼爽,而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鐘乳石更是吸引了遊客的目光。
穴裡有一座色彩鮮豔的印度神廟,建於1891年的神廟據說求子十分靈驗,因此吸引了眾多求子的信徒來此膜拜。黑風洞最熱鬧的時刻就是每年一月底到二月初舉 行的印度慶典--大寶森節(Thaipusam),為了慶祝Subramanian神的誕辰,長達3天的活動中,會吸引來自各地信徒和遊客,從隊伍從兩公 里外的河邊開始,淨身完畢後,他們會背負著卡瓦地(kavadis)來贖罪或還願。卡瓦地是一道裝飾華麗的拱門,由信徒們抬在肩膀上,上面有許多金屬或木 製的刺鉤和長釘,會刺在信徒身體上。這天也是他們洗淨全身罪惡,並祈求未來富足民安的時刻。

吉隆坡双峰塔 (KLCC)

说吉隆坡双峰塔是马来西亚的象征一点也不为过。这座设计独特的银色尖塔式建筑在吉隆坡市中心拔地而起,以其高大与经典,使这个城市拥有了新的高度。

双峰塔不仅以高取胜,更让人倾倒的是它的独特设计。由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凯撒·佩里设计的双峰塔包括两座完全一样的88层高的塔楼,在这对双胞胎大厦的第4142层之间,一座58.4米长的天桥横跨170米高空将两座塔楼凌空连接。

塔楼的基座造型采用伊斯兰传统建筑设计中常用的八角形几何图案,象征着团结、和谐、稳定和理性的伊斯兰教原则.天桥分上下两层,两条承重梁呈人字形支撑在天桥底部中间位置,承重梁分别直抵两座塔楼的第29层,承重基座采用滚动设计,可以让承重梁承载的天桥随着风力的强弱有一定的活动空间。

空中天桥象一道飞虹横跨双塔,代表了通向城市中心和无限未来的门户。塔楼的入口设计则着力体现传统马来民族手工和木雕艺术的神韵。

双峰塔的设计在着重表现马来文化的同时,也兼收并蓄其它民族文化元素。据说,双峰塔之所以设计为88层就是来源于马第二大民族----华人的幸运数字。

马来西亚政府多年来一直倡导的民族团结合作的精神在这里又一次得到了印证。
巍峨壮观的双峰塔不仅为马来西亚人津津乐道,世界各国游人也纷纷慕名而来,其磅礴气势甚至引起外国制片商的青睐。好莱坞大片《偷天陷阱》就曾到这里取景拍摄,双峰塔的名声从此在国际上不胫而走。

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度,双峰塔既与周围传统的建筑相互协调,又因其全钢结构的亮丽外观,散发出强烈的现代气息,感染着整个城市。

在外形上,双峰塔考虑了伊斯兰教建筑风格,强调出凹陷、中空、刀锋般的边缘;室内设计则采用了伊斯兰教建筑中的几何图案,并融合了马来西亚传统的色调与工艺,例如大堂的墙壁都覆以木制屏风,并且配上热带风光主题的装饰画,映射出这座城市最新的时尚潮流。

每天到双峰塔的游人数以千计。不少人是到塔下的购物中心购物,这里很多名牌化妆品的价格,只有中国国内的一半。此外,贯通两塔的天桥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了控制游客人数,管理方从早上开始排号发票。通常到下午两三点,票就已发光。

其实,双峰塔的全称叫国油双峰塔。顾名思义,这对令人神往的双塔属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所有,1号塔便是该公司的办公大楼,2号塔则出租给各大跨国公司。双峰塔不仅是跨国公司首选的风水宝地,而且也是游人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在双塔的脚下,一幢六层的阳光广场汇集了世界知名品牌和各地特色风味;而紧邻双塔的城中城公园则喷泉四射,绿树成荫,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应有尽有,为游人提供了一处小憩放松的绿洲。当然,最让游客兴奋的还是那登高望远的奇妙感觉。

置身塔顶之处,对面塔尖上的银针清晰可见,仿佛一臂之遥即可触及。环望四野,整个吉隆坡市区尽收眼底。

这就是双峰塔,既巍峨雄壮,又妩媚动人,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和憧憬。

也许这就是双峰塔的魅力所在

国家纪念

国家纪念碑,它建于1966,是一座高约15.5公尺的大型青铜人像作品,安置在水池中央的平台上,雕塑有7名马来西亚军人,每个都有24英尺高,最高的一个战士高举马来西亚的国旗。

围绕铜像的是一条护城河,河上有人工喷泉和睡莲。
建造铜像的目的是纪念1948-1955年间为国殉职的英雄。

这里的七勇士青铜塑像,是由美国人设计在意大利铸造的。它是由著名设计师FELIX DE WELDON 所设计而建,他同时亦是美国华盛顿 IWO JIMA 纪念碑的设计人。


苏丹亚都沙末大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是高等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

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他们把大楼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钟楼,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

钟楼两侧,各有一个塔楼,顶部也都有金色圆顶。每逢重大庆典,五光十色的彩灯照亮了整个大楼,令人感到这幢楼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城堡,雄伟而又有几分神秘。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这座颇具特色的大楼前拍照留念。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确实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