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anuary 2011

泰国白龙王




「白龍王」

為何方神聖?成為四面佛外,另一個泰國傳奇的白龍王,是中文名為周欽南的60多歲爺爺,泰國潮洲人,原為電器維修師父,20 年前突然感應自己是白龍王轉世,從此週末過僮(類似台灣的乩身),問信徒解惑,其間問事處因富商捐獻還願,而從草屋便大廟,隨著香港娛樂圈組團專程拜訪,「無間道」系列等片在經指點後大賣,成龍、梁朝偉成信徒等,讓「白龍王」在港、台、星、馬聞名遐邇,這兩年大陸客也趨之若鶩。
行前須知:

(一)龍王會周遊列國:近年海外信徒日廣,白龍王不時會應信徒邀請,到其他國家辦法會,有時一次就是兩三週,另外也會依照節令舉辦法會,遇到這兩種情形時,廟方都不開放問事,因此行前一定要先跟廟方電話聯絡,找廖師兄和盧師兄都可說中文。

(二)租車不要被削:白龍王廟位於曼谷和芭達雅之間,各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同行者可視人數,出發前先以電話聯絡,請廟方代租小巴士,視人數,六至八人小巴約一車220至2500元泰銖,司機會到機場大廳等候,到達白龍王廟跟廟方報到時,跟廖師兄結算車資,拜完後原車送到你的旅社或酒店。

(三)不建議開車:租休旅車約1500泰銖,押金2千泰銖,風險是泰國公路常維修,容易迷路,且到達廟前排隊時,睡過頭不一定有人提醒,拜完後再撐著開車回旅社,會耗掉過多精力,不利中、下午行程。(泰國很熱,體力消耗會比台灣明顯)
若廟方車輛都被租完,也可到機場租計程車或小巴士,但價格變化較大,1500到3500都有可能,也有背包客曾被臨時繞道或以過路費等變相加價,出發倉促時,直接打給廖或盧師兄,確認白龍王行程順便訂車,相對較保險。

(四)早到有保庇:白龍王只有在週五、六、日三天,每天接見一百名民眾,約五點開始發號碼牌,先到先領,因這兩年香港、大陸和馬來西亞信徒日增,往往半夜四點就擠滿大型遊覽車,因此要拜見成功,強烈建議將白龍王行,規劃成到泰國後的第一個行程,直接從機場搭車衝過去,還可省一晚旅館錢。

(五)儀容整齊:見白龍王,為表莊重,最好全身白衣,很多信眾是連西裝、皮鞋、皮帶都是雪白,若實在不習慣穿白衣白褲,帶一件白衣抵達時換穿,下身不穿白也可,也有觀光客全身無一是白,雖顯突兀而有些無禮,但還不至於被廟方趕出去。
參拜上路:
若安排週末之旅,可搭乘週四最晚一班班機,11點多抵曼谷,稍微在大廳走走舒展筋骨後凌晨出發,不到2點就能到門口,應該是第一至五部車,領到個位數的號碼牌,一拜見完後可立即回酒店補眠,下午逛曼谷市區或芭達雅海邊。

一、到達廟門口時,開車者切記要依序排好,不然隨意停放會被其他遊覽車後來居上,甚至因此拿不到號碼牌,租車者可在車上小睡約三小時,五點多領到號碼後,下車走走或到廟旁的小廁所梳洗換裝,等約六點大門打開,依序開車進去停好,從停車場走幾分鐘路,入眼就是白龍王廟。


二、抵達廟方後,先去把剛剛領到的號碼牌,拿去換成個人號碼牌,接著給白龍王神像及如來佛、白龍王公、八仙、天神、財神上香等依序上香,總共17支,廟方義工會現場指點動線,參拜時可心中默唸姓名、生日、生肖、住址及想問的事項,秉告來意及請求指引。


三、上完香後,再等大約十五分鐘,再到領號碼的櫃檯報到,他會問你生肖農曆的生日,盛傳某些無緣人會在此刻被「刪除」,由廟方委婉告知因生肖不適合等理由,請下次再來。

四、問事並不收費,也可選擇捐獻200元以上的泰銖,做為泰國偏遠地區小學興建經費,或捐棺木給窮人,收據會得到白龍王加持。報到櫃臺旁也有白龍王的小佛像、佛牌、照片或平安符可供選購,等問事時可請白龍王開光,但價格從1千泰銖起跳至萬元,有點小貴。

五、放牛吃草,龍王廟外側有義工準備包括豆漿、饅頭、燒餅、甜餅、米粉、仙草、摩摩喳喳、奶茶等約六樣早餐,可以先吃早餐,再到廟外大水池邊逛逛,也可在此時可見和藹的「白龍王爺爺」周欽南坐在龍王寶座旁的小桌前,抽煙或與信徒聊天。

五、八點鐘開始,廟方會先敲響法器,接著周爺爺披坐上法位,成為「白龍王」,大家圍著龍王座或坐或跪成一圈,白龍王會先發祈福過的蘋果給大家,依照號碼依序至座前提問,每位約可問5至10分鐘。
六、過程中,白龍王全程雙眼緊閉、面帶微笑,簡短針對信眾疑惑精準開示,並不時以長菩草「當頭棒喝」,拍打信徒的頭,據說是消災祈福,發問時白龍王會是情況講國語,講朝洲話時,廖師兄會在旁立即協助翻譯。

六、隨身物品可請白龍王加持,白龍王會以沾紅硃砂的毛筆或大印在上留符令,例如求事業順利者可拿皮夾、鋼筆或名片夾,求財者可拿錢包或大額鈔票(台幣、泰銖或美金都可),加持後的鈔票要放在錢包或隨身攜帶,類似台灣習俗的「母錢」或「金雞母」。
求功名學業者,可拿筆記本、筆或准考證等,祈福平安者則可直接將隨身手珠給龍王消磁加持,還有人會拿家人照片,請龍王在背面印上平安符。

七、約問十五到二十人時,會休息十五分鐘,此時白龍王走下座位,恢復成周爺爺,因此若抵廟時間較晚,號碼牌抽到70幾號的,問完事可能已近中午。

白龍王廟地址: 春武里府是拉差縣第五村門牌八零之九號是拉差因拉電話: (038)321448-9 廖師兄: 009(002) 66-81-4837486(泰國境內直接打01-4837486)盧師兄: 009(002) 66-81-9210245(泰國境內直接打01-9210245)





白龙王庙
白龙王庙离曼谷100公里左右,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它位於是拉查府,庙内地方宽大,白龙王庙大殿内供着白龙王像,店内也布置满了白龙,有着一股神密的感觉,至于白龙王本人是一位慈祥的老人,白龙王庙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
注意事项:
1。去拜见白龙王该身穿白衣白裤。(每人点 17 柱香)
2。白龙王庙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六,日。(每日限接见一百名善信)
3。06:00点领票,08:00可拜见白龙王。(应早点去排队 03:00 点左右从曼谷出发)
4。见白龙王不收任何费用,但可乐捐做善事。
地址: Chunburi Srilacha



*要去白龙王庙,最保险的作法应该是联络白龙王庙的卢师兄 (081-9210245) 或廖师兄 (081-7500117),安排Van专车接送。曼谷市区到白龙王庙,来回 2600泰銖。透过这个途径,保证可以拿到號码。

video























Tour
Siam Kid a.k.a YC>>
Wisdom Wines & Travel (Thail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Overseas)>>
Singapore Mobile - +6583615426>>
Thailand Mobile - +66843158800

3 Days 2 Nights BANGKOK .Siracha(.白龙王)
Itinerary
Day 1 -
Arrival in Bangkok & check-in to hotel - Proceed to Platinum Fashion Mall & start shopping spree…. - Dinner at Platinum’s Food Street & back to hotel (cost excluded) - 11.00pm , set off to(....) in Siracha, Chonburi Province.
Day 2
12.30am - Arrive at Siracha & start queuing…. Have a good rest in the van.
5.00am - Temple staff issue vehicle queue numbers.
6.00am - Temple opens and devotees to start praying & collect individual queue numbers. 7.00am - Breakfast is served – ( Courtesy of temple)
8.00am - The White Dragon King (...) starts to receive audience for consultation. 10.00am - After consultation, proceed to ......
11.30 am - Seafood lunch by the SEA…. (cost excluded) 1.00 pm - Head back to Bangkok . - Rest & Relax. (Free & Easy)
5.00pm - Proceed to Kaosan Road & dinner.
8.30pm - Back to hotel….sweet dreamzZzz .
Day 3 –
7.30am, Check-out of hotel.- Breakfast @ Sao Ching Cha’s famous Fish Maw Soup,Dim Sum &Thai traditional toasted bread…. (cost included)- Proceed to Yaowaraj, Chinatown for final shopping of traditionalgoodies & snacks .- Lunch . (cost excluded)- Proceed to Erawan’s 4-faced Brahma Shrine & shopping @ MBK Centre.-
5.00pm , depart to Suvarnabhum Airport ….Home Sweet Hom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